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电影版:让观众和文物修复师发生化学反应

2016-12    来源: 未知A+

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导演萧寒 /晨报记者 何雯亚

    今年年初,3集纪录片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在弹幕视频网上一炮而红,一位位“文物医生”也成了“网红”。借此东风,电影版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将于12月16日上映。对于电视版和电影版的区别,两版导演萧寒表示,简单来说就是电影版拿掉了旁白,但他更希望观众能用自己的心去感受,“我希望我们的叙事像一股溪水一样,润物细无声地,流到你心里去。”

    电影叙事:文物修复师就是修复时间的人

    去年,故宫博物院举行90周年院庆,也正是因为这次院庆展览,5年前就开始调研的萧寒团队被允许进入拍摄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 这部纪录片。电影版大部分镜头仍源于最初拍摄的100多小时的素材,当然也有电影制作团队在今夏补拍的10多个小时视频,比如修复师打开故宫一扇扇大门的完整镜头。

责编:乐乐小编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